制杖作者 手速残疾

【JackeyLove×Baolan】如果他们在这里建起主场……

灵感来自  @言蹊 希望这位姐妹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不要鸽了我的生贺【使劲敲碗

零碎段子,地点都是拉开地图随便选的,完全没考据,全凭刻板印象(……)瞎写,希望当地人民轻点骂我……

我流恋爱OOC警告!艰难复健,写得像shi,随便一看。





如果他们在这里建起主场



CP 杰宝/水蓝



-昆明Kunming

 

晚饭的地点定在夜市街的小店里。

电子竞技的大潮似乎还没有完全淹没这座城市——他们摸着夜色,沿着氤氲的热气和吵闹的人声一路走进来,居然没有人认出他们。这让他们比在上海时正大光明了不少。宋义进在最前面有一搭没一搭地唱歌,陈龙压着声音和女朋友打电话,高振宁嫌说话不方便,干脆连口罩都扯下来了,就靠个棒球帽装装样子。

王柳羿刷着手机,磨磨蹭蹭掉在队伍最后面。喻文波双手插兜犹如保镖,在离他半步远的地方当导航。眼瞅着快掉队了,赶紧拉着辅助的胳膊往前跑两步。

倒不是他不想玩手机。但是他俩一起埋头苦刷往往都没有好事:上一次是一起撞翻了摊主的板凳,上上次是俩人一抬头发现迷路了,再上上次是喻文波大头朝下跌了个真·狗AD啃泥……如果还要再犯未免有些太记吃不记打,庄严的责任感让喻文波最终选择了妥协。

百无聊赖的夜风吹着百无聊赖的他的脸颊,让他平白想起很多旖旎缱绻的时刻。

这真是天底下最适合吃饭和谈情说爱的夜晚:他们手里握着一场腾腾的胜利,脚步像世界上最普通的年轻人,喧闹的小街好像几步就能走到底,又好像能走一辈子也走不完。虽然大隐隐于市这个词用在这里并不恰当,但平凡一夜于他们而言何其珍贵,被人群的洪流淹没也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

 

长街尽头一个隐蔽的门面,领队熟门熟路带着他们拐进去。王柳羿在门口的台阶上短暂地停了一停。喻文波沿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怎么了?

没有,旁边花市的花挺好看的。王柳羿远远看了一眼隔壁暗香流动的市场。

喻文波眯着眼睛也看了会儿:给你买一束?

王柳羿摇了摇头。神经病,买来你养啊?他收了手机,抬手把喻文波推进门里:快点进去我要饿死啦。

 

这实在是无心之语,因而谁也没想到半个小时后热气腾腾的餐桌上,一群五谷不分的老爷们会对着一捧柔艳可爱的鲜花发愁。喻文波嘴上说着去一下卫生间,溜的方向却直朝正大门,过了好一阵回来,手里就莫名其妙举着这一大把花。

他很引人注意地抱着花从门口一溜小跑进来,再很没有情调地一把塞进王柳羿怀里:给你。

一桌人迷瞪瞪地看着他们。

王柳羿也愣住了。惊讶在他脸上一闪而过,随即又被无奈和大笑取代:喻文波你发什么疯,你先讲这样我怎么吃饭?

你可以放地上嘛。喻文波理所当然地捞起一块肉,我也不知道这啥花,摊主说好养我就弄了点回来。贼便宜,这么大一把十五块,四舍五入不要钱。

桌上闻言纷纷表示喻文波你这个人有问题,人家谈恋爱都送玫瑰花,你这名儿都叫不上也往回拿,太不高档。喻文波满不在乎地又捞了块肉,动作没带停地放到王柳羿碗里头,那又无所谓,蓝哥喜欢就行。

我又没说我喜欢的是这个。王柳羿还抱着花左顾右盼地找地方放下,声音从花瓣后面遥遥地飘出来,你也没问我呀。

 

喻文波好像饿坏了,刚要拿起碗手忙脚乱地盛一碗汤。王柳羿的声音让汤勺磕在了罐子边缘,晃晃荡荡洒出来不少。他挑了下眉毛,扭头看着他:那你不喜欢吗?

王柳羿在他的视线里停顿了一下。隔着无名无姓的花朵和枝叶,他的脸上染上熏然的花的色彩。

他推了推眼镜,语调诚实地回答:喜欢。

 

席间整齐划一地响起了冒着柠檬味的吸气声。

 

至于花到底应该怎么养这件事,晚饭散场就再没人研究了。只是大家每天在训练室都能看见它在王柳羿桌上摆着,热热闹闹地开了很长时间。

 

 

 

-广州Guangzhou

 

王柳羿正在呼啦呼啦吹头发,喻文波爬起来睡眼惺忪地看了他半天,没头没脑地说了句:蓝哥,你最近是不是胖了点?

啊?我不知道啊。王柳羿瞄了一眼镜子,没注意过,可能吧。

是胖了点。喻文波叽里咕噜从床上滚下来,捏捏他的手臂和肩膀,你看骨头没那么明显了。

那不是好事吗,省得你们天天说我太瘦。王柳羿把电吹风关掉,若有所思地拿起手机,我要去粉丝群庆祝一下。

记得跟大家传达一下都是我孜孜不倦投喂得好。喻文波叼起牙刷,我的钱包为我蓝哥的健康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

 

他们来了广州以后,王柳羿桌子上的各种点心盒子就没有断过。从凤爪叉烧到肠粉双皮奶,伴随喻文波不绝于耳的“蓝哥点外卖吗”的盛情邀请,在几个星期里让王柳羿的体重卓有成效地爬升了一小截。

 

当然,水涨船高的除了恩格尔系数,还有别的东西。过了会儿王柳羿突然放下手机,伸手掐了一把喻文波的腰。

??干什么,吓我一跳!喻文波警觉地后退一步。

是这样,粉丝群让我给你转达一下。王柳羿面露难色地看了看他的肚子,对着手机庄重朗读:“喻文波,别吃了,该减肥了。”

“……”

 

 

 

-海南Hainan

 

第十七号台风在夜晚如期登场。这是搬到新主场他们第一次正面迎击这等规模的天灾,在狂风暴雨的洗礼下,窗外满天地都是看不真切的影子,伴随着鬼哭般凄厉的风声,属实让队里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内陆人慌了手脚。

灯光是在rank的时候黑下去的。彼时喻文波正在大风击打玻璃的声音里心神不宁地DF二连,骤然陷入黑暗的房间让他刹不住车地崩出一句脏话。遍野的惊叫和哀鸿中,他跟着乱哄哄的训练室一起真情实感为这把凉透的排位骂了两分钟街。有人摸到手机打起手电筒,队友们的脸浮现在惨白的强光里,看得喻文波更头皮发麻了。

后勤五分钟后传来消息,说不是跳闸,应该是外边线路被台风吹垮。看来在天明风过之前正常训练的途径已经被彻底封死,于是一群人轰然做鸟兽散,一边大声释放自己对台风天的由衷敬畏,一边各自回房难得地假装早睡去了。路过窗边时喻文波朝外看了一眼。周围一片不出意料的漆黑,隐约有黑魆魆的树影在鬼魅舞动,伴随着不知道哪里重物落地稀里哗啦的声音,十分有末日片里的惊悚效果。

一瞬间十几年里玩过的恐怖游戏看过的恐怖电影和小说争先恐后向他扑来。他大呼小叫着扑向身旁的辅助,又一通哐哐乱跑冲进卧室里,没等王柳羿骂他神经病,他已经很是迅速地关上了门,然后一脸紧张地抓住了王柳羿的手臂。

你有事吗?辅助拿手电筒晃了晃他眼睛。

我他妈……也太吓人了,这谁顶得住啊!来自台风绝缘地带的AD露出很真诚的惊吓表情,不会等会儿给我窗吹没了吧?!那我人也没了!

要没了也是我先遭殃。王柳羿拍拍他的手背,你这体重应该还能再坚持一下。

喻文波一把把他搂得更紧了。

 

早在台风预警发布时王柳羿就十分稳妥地把房里两个充电宝都充满了电,此刻作为电量富矿,还能靠着手机手电筒让两个人洗漱完毕并躺得平平看完两把复盘。本来他们没想这么兢兢业业的——主要是喻文波先顶不住了。刚在声势浩大的烈风里刷了十分钟微博,他就已经在玻璃窸窸窣窣的哀鸣里率先认怂,并摸黑几步跳到王柳羿床上请求互动。

辅助嘀嘀咕咕地给他让位置:你胆子也太小了吧……

“什么话,我不是害怕!”喻文波义正辞严,“我是看今天为时尚早,漫漫长夜,不如……”

王柳羿好整以暇地看他,等着听他能不如出点什么来。

喻文波见他不接话,就转着眼珠,狗狗祟祟地笑了一声:“不如我们来——”说着手下没个安分,就往他腰上摸。王柳羿眼疾手快地往后躲,一手啪一下打掉他胳膊,另一只手举起ipad隔在两个人中间,语调平静:“不如我们来复盘吧。”

风敲击窗户的声音适时地响起来。喻文波在他正义的审判下缓缓收回手,凉凉地应了句:“……哦。”

 

事业让人理智,工作使人严肃。游戏的画面切进去,乱七八糟的念头就很快都被赶出来。喻文波挨着王柳羿,絮絮叨叨说着诸如可以再往后站一点,这里治疗交晚了之类的真诚反省,王柳羿很有耐心地听完,间隔着和他交流几句。耳机里音效一团糟,和玻璃后头尖利的风声混在一起,喻文波把音量又开大两格,堪堪把杂音盖住。

还是夏天,就算台风天也没法完全浇熄直射北半球的温度。两个人挤在一起躺着,空调没了电源,热量就一点点从血管里沁出来。

半晌,王柳羿推了推喻文波:你过去点,热。

喻文波从善如流地往边上挪了挪。

但是没一会儿,他说着说着话又靠了过来,甚至无意识地去握王柳羿的手。短袖下面裸露的皮肤贴在一起,很快就浮起一层黏腻的薄汗。王柳羿不太舒服地动了动,抱怨两句鬼天气,澡都白洗了。喻文波托着平板不让它砸到脸上,那没办法,得这样过一夜呢。

你现在又不怕了?王柳羿摘了耳机揉揉耳朵,好像风更大了。

我真不怕!区区台风有啥好怕的!喻文波在狭窄的单人床上打了个技术难度高超的滚,我是……我是心怀比赛,为队伍不能正常训练而操心。

黑暗里传来王柳羿“你继续编”的笑声。

你看,我每次说实话你又不信。喻文波厚着脸皮把话圆完,一手点着平板,最后这段看完睡觉吧,明天早点起来训练。

你说到做到啊。王柳羿把耳机重新戴上,每次睡不着就来烦我,你已经是个成熟的AD了要学会自己睡觉。

我&*%@#……喻文波气得要死,龇牙咧嘴压过去掐他的后脖颈。王柳羿边笑边躲,两下贴到墙根再没处退,被喻文波一把抓到怀里使劲收拾。他一迭声地喊轻点轻点疼,头顶传过来喻文波气鼓鼓的声音,你少给我来这套,今天我必要让你知道成熟AD也是有脾气的!

于是他们最终还是在连天的风雨里滚作一团。飘摇的孤岛也与他们无关,他们躲藏在树影背后窃窃私语,像最后一团对抗黑夜的微弱火光。

 

第二天IG主场断电断网机场停航的噩耗就发送向了全联盟。“当年谁选的主场在这个倒霉地方?!”主办方的无力的呼喊从领队的话筒里冒出来:“后面再来几个台风怎么办,还让不让人打比赛了?!”

喻文波站在窗边,盯着昏暗天色下一片狼藉的地面念念有词。宋义进路过听了一耳朵,发现是“不打,那怎么能打,蓝哥太轻了,吹走了谁赔我辅助”。

中单发誓这绝对是自己最后一次主动吃狗粮。

 

 

 

-南昌Nanchang

 

“哎蓝哥,这里是不是离你家很近来着?”

“啊,还行吧,开车好像两个多小时?”

“卧槽?!这么近?!完了,我开始慌了……”

“?这有什么好慌的?”

“不是,就是,就那什么,有个词儿,叫什么来着,近……近……近乡情怯!近乡情怯。”

“哦豁,还会用成语。我还没说话呢,你近的哪门子乡?”

“有什么区别。”喻文波很自然地一摊手,“你家不就是我家。” 





-FIN.

应该不会有第二弹了吧……

评论 ( 38 )
热度 ( 53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间飞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