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杖作者 手速残疾

【宁羞/水蓝】超常规童话剧场

宁羞群突发神经病脑洞,摸鱼搞搞。

前半篇是宁羞,后半篇是水蓝,基本是分开的两个故事,大家可以自由阅读。




超常规童话剧场




CP 宁羞 水蓝




【勇者斗恶龙的场合】


-

沉睡了三百年的恶龙在疾风电闪雷鸣的特效里苏醒了。作为广大观众熟知的著名大反派,今天它也兢兢业业地扮演着抓公主的角色。


-

但是这回下岗再就业的业务能力好像出了点问题。

恶龙坐在山洞里摊着爪子,这抓错了可咋办?


-

高振宁穿着大礼服裙子甩着海带般的假发大声逼逼:我这排练排的好好的你咋给我弄这儿来了,赶不上校长生日演出可咋整?!

恶龙觉得委屈:你穿成这样我走眼难道不是情有可原吗,我也没想到背影看着还行转过来是这样啊。

你说什么胡话呢见过一米八六的公主吗?高振宁往地上一坐:我不管你得对我负责。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失误了。恶龙鞠躬三连,来都来了将就演一把吧兄弟,配合一下工作。

为啥啊,你就不能把我送回去吗。高振宁心心念念,这是校长生日会上的演出,女主角没了还咋演啊,事关我国明年绩效,作为王子我有责任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

恶龙上下看了他三圈,心想你不去演才是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

隔天恶龙在山洞门口发现一张字条。

“宁王啊,你安心等其他王子来救你吧,女主角的空缺已经让你义进哥顶上了。”

附送女装照片一张。


-

恶龙拎着照片问高振宁:你老实交代,你们这儿是不是没有公主?

高振宁掐着嗓子:谁说没有,人家不就是吗?

恶龙冷漠地把照片丢到了他头上。


-

在龙的翅膀遮天蔽日地覆盖城堡时,消息就已经在整个大陆流传开了。

通讯兵站在塔楼最高处,举着喇叭宣告:“又有公主被抓走了——!!!”

在恶龙远去和背影和龙啸回荡的余音下,各国的勇士们纷纷带上自己最锋利的佩剑,骑上最好的高头大马,向着那座神秘危险但又象征着爱情和无限荣光的高山进发。他们喊着雄赳赳气昂昂的口号,城里姑娘们不舍的泪水落在马蹄子底下,踩出一行大大的“人间不值得”。

此刻所有人都是幻梦里无所畏惧的冒险者。

城门缓缓拉开,广袤的森林在脚下铺展开来。勇士们抖了抖缰绳,远大前程就要自此展开了!马儿在人群的欢呼声当中奔跑起来,一转眼,披风的一角就消失在了道路尽头。


-

“啊,咳咳,对不起各位,情报有误修正一下!”

突然通讯兵的声音又从天空上方传来。


-

“修正一下,对不起对不起,女装大佬误我。Hello各位还在听吗?被抓的不是公主,是他们家王子,最高最壮的那个,再重复一遍,最高最壮的那个!成功救回王子的勇士可以,呃,可以,可以迎娶这位王子走上人生巅峰!”


-

三分钟后,刚才冲出去的所有勇者们都回来了。


-

其实也不是所有人。

在林间弯弯曲曲的小道上,还有一位勇者姜承録正骑着马握着剑,继续向恶龙的巢穴进发。他既不是为了名利,也不是为了高振宁王子的美貌——虽然事后高振宁一口咬定他就是看上自己长得帅,姜承録也没否认——甚至不是为了惩恶除奸伸张人生正义。

他就是手痒想找个龙打一打而已。


-

以及忘了说了,他出门的时候没有马也没有剑。

都是路过其他反派的地盘跟人家那儿抢的。


-

“看着白白净净的,啥道理都不讲上来先干了我们一个加强连!我们给其他剧组准备的道具都给抢了!!不行我受不了这委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反派头目哭诉道。


-

高振宁在山洞里左等右等,一直等不来他的真命天子。

什么天子,我觉得来救我的肯定是个白雪公主。他丢出一张牌,我要求不高,比义进高点瘦点白点就行。哎你怎么又赢了啊,你是不是背着我出老千呢?!

恶龙翻了个白眼:你别做梦了成吗?就你这牌技我还用得着出老千?

我没东西押给你了。高振宁就穿了个裤衩,往地上一躺:啥都输没了,要不打个欠条等我被救下山了再给你补剩下的。

你怎么这么穷啊,到底是个王子不是,就给我这堆破衣服,恶龙嫌弃地伸出爪子挑起一个布条,还tm是女装,我还有什么脸出去宣传我这里财宝遍地?

不是,我寻思你来抓我也妹跟我说一声,谁没事带着两箱钻石在身上啊。高振宁朝他摊手,不然我给你写个横幅挂在门口,就写“这里超绝无敌巨jb有钱”,咱们意思一下?

恶龙觉得头好痛。


-

“哎,兄弟,我饿了,去给我整点儿吃的回来呗。”

“我是恶龙,大哥,是大反派,你能不能尊重一下我。”

“那我这也变不出吃的啊,人质要饿死了咱们这戏还怎么演啊你说是不是。”

“……你真的好烦啊,你能不能走了,我换个人抓。”

“那不行,不是说好了对我负责的吗,我的白雪公主害没来呢,我上哪儿去,不走。”


-

恶龙真的觉得头好痛。


-

而那位白雪公主,不,白雪勇者,此刻还在山下的丛林里徘徊。

要说为啥一直不上山,其实不是因为他感受到了恶龙的邪恶力量,也不是因为他在半道上看到了悬赏解救高振宁的公告——当时他停下来对着公告看了半天,想的居然是“这人长得比传言里的好看多了”。真tm要命单身久了连看高振宁都感觉肤如凝脂的——他一直在山下转圈的原因,只是因为

他迷路了。


-

你们懂什么!高振宁积极辩解,路痴是萌点,萌点懂不懂!


-

而在迷路的这段时间里,姜承録勇者共计捣毁八个女巫假药制造窝点,砍倒二十个丛林哥布林,无伤单挑两个黑暗恶魔,眼神劝降三个山贼团伙。

其实我不知道哪个是恶龙。后来接受采访的时候姜承録勇者表示,实在分不清,只好把他们全打了。

报道播出后,反派保护协会表示强烈谴责。


-

不是,他迷路我总不能去把他带上来吧。恶龙觉得高振宁这个人的无理要求实在太多了。我把他领到这儿来再让他打死我,有这样的大反派吗?咱们能不能讲点基本逻辑?

你都把我抓这儿来了还讲啥基本逻辑。高振宁伸手从恶龙尾巴上拔了根毛下来,公主没来救我的第不知道多少天,想她。

恶龙:嘤嘤嘤。


-

终于,在一个晨光落满峡谷的清晨,在恶龙的尾巴被高振宁揪秃噜之前,他的白雪公主终于出现在了山顶。

可算来了。恶龙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滚倒在姜承録勇士脚下,真的顶不住了,求求您给个痛快赶紧把这人带走吧!

高振宁王子还是只套了个裤衩。他盘腿坐在地上,手上还拿着根刚揪下来的晃晃悠悠的羽毛。风吹过来,他没戴眼镜又逆着光,想这来的是公主不是啊,不过确实比义进高,比义进瘦,比义进白。哎,那其实也行。于是他朝来人甩了甩那根羽毛,吊儿郎当地吆喝了一句:想好了啊,你要是打过它了可就得娶我啊——

姜承録点点头,朝恶龙拔出了佩剑。


-

整片大陆都看见恶龙盘踞的山顶爆发出剧烈的火光和闪电。在一声传遍山川平原的悠长龙啸里,勇者解救了王子的消息沿着风被送往大街小巷。


-

差不多得了啊,我收工了。恶龙甩甩尾巴,这么多天了总算让我演技发挥一把。累死了我睡觉去了,祝二位百年好合。

它庞大的身躯钻进山谷深处,于是山顶很快就只剩下了王子和勇者两个人。

高振宁咂咂嘴,心想完了这下结局没法写王子公主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不过谁在乎呢?姜承録正握着剑有些手足无措地看他,过了会儿把外套解了递过来,笑起来比什么公主都让他喜欢。

没事儿你留着吧,于是高振宁也朝他咧嘴一笑,我不冷。

勇者这下更不好意思了,一个劲把衣服朝他手里塞。


-

“还是你穿吧。”他笑得耳朵都红了起来,“你……你裤子破了。”

“……操。”







【睡美人的场合】


-

这世界上还有什么职业比躺在床上睡觉装死更快乐的吗?


-

没有了。于是喻文波毅然决然地报名加入了睡美人剧组。

没错,他演那个睡美人。


-

但是十二仙女看起来好像遇到一点问题。

“长相是够格啦。”

“性格也还不错啦。”

“财富去隔壁恶龙剧组搬就好啦,听说他们装点山洞的预算一分钱都没用。”

“可是……”

十二个人面面相觑。


-

“没有人给他施加过头变大的魔法吧?”


-

有你们这样攻击主角心态的吗。喻文波抗议:那是诅咒的副作用!是诅咒!!


-

不管是不是副作用,头有点大的喻文波公主,不,王子,还是在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里,跟着剧本的滚滚车轮勤勤恳恳演到了诅咒生效的那一天。

在某个钟声尚未滴落的傍晚,喻文波心急火燎地在城堡里走了个过场,然后径直扑向那个有老太太和纺车的房间。在他胜利和期待的微笑下,纺锤划过他的手指,整个城堡的时间陷入停滞,魔咒从他脚下迅速铺开生效。

他按照预定计划用一个优雅的姿势翻倒在床上。枕头和被子包裹住他,让他失去意识的速度变得更快一点。

哎,爽。睡着的前一秒喻文波想,老子真没白熬这一个星期的夜。


-

被寂静包围的城堡很快变成口口相传的故事和诗。王柳羿听完全部内容的时候,他正在一个集市上刚刚摆好自己要卖的鲜花。

只有心上人的吻才能破除魔咒,拯救公主。不知从大陆的哪个国度环游至此的诗人说道:直到现在,那座城堡依然还在沉睡当中。

围观群众踊跃提问:被仙女祝福过的公主到底有多好看啊?

吟游诗人面色深沉:他眼睛像最名贵的黑宝石,脸颊的线条比整个大陆最出色的雕塑还要完美。最重要的是,他还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

风吹过来,掀起诗人的兜帽,露出他稀疏突兀的头顶。

人群发出一阵哄笑,隔壁酒家的老板探出头说孙亚龙你讲完了吗,有人给钱就赶紧把我的账结了!诗人毫不惊慌地戴好帽子,扭头回话等我德云笑笑子的称号响彻大陆再还你也不迟。

王柳羿听不下去,给老板塞了几枚银币。

诗人眼睛一亮,拉过他的衣袖,年轻人,你莫不是对这个故事感兴趣?那老夫我再同你说一句罢,那个城堡被荆棘完全覆盖住了,想去一探究竟或者一睹公主真容的,一个都没有回来,劝你不要动心了。


-

王柳羿冷静地推了推眼镜:没有,我就是觉得你站我铺子前面影响我做生意了。


-

喻文波断断续续睡了不知道几个白天黑夜,醒来的时候还是在阁楼的小床上。

哎,我咋醒了。困倦彻底消失,他的思维开始活跃起来。在这个庞大的空间里,时间因为魔咒而停止,按照剧本的说法,如果没有命中注定的心上人到来,他们要沉睡整整一百年。

空气没有流动,窗外也没有鸟鸣。除了他的意识,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被凝固在灌木构成的巨大琥珀里。


-

……所以这是他妈的什么劣质魔法!喻文波在心里大骂,老子这不是已经醒了吗!感情你说的沉睡一百年其实是在这里干躺着躺一百年?!这谁顶得住啊?!你不如直接让我晕个一百年算啦?!

著名人形唢呐觉得等这个故事结束,他一定要申请报个工伤。身心双向的那种。


-

晚上有客人上门,问小花匠订购一株名贵的花。花很娇贵,不适宜在花圃里种植,王柳羿搭上了车,去遥远的森林那头寻找花种。

一夜寻觅几乎到天亮,他只顾着低头查看溪水边和灌木下的花丛,也没注意自己一路走到了哪里。等再抬起头是他不小心撞到一个状似猎人的大高个。猎人拿着枪,抬头一动不动地看着前方,于是王柳羿也顺着他的目光朝前看——


-

他看到了一座被荆棘环绕的巨大城堡。


-

小花匠第一次来这里,不由得被这个场景惊住,好久才想起白天里那个吟游诗人的话。于是他拍了拍那个愣在原地的猎人,喂,这里是不是那个被诅咒的公主的宫殿?

嘘——猎人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弯腰很小声地问王柳羿:你发现了没?

王柳羿一头雾水:发现啥?

猎人又开始对着城堡发愣:我怎么感觉……怎么感觉这些树丛,在动?


-

那不是废话吗!!城堡里的喻文波在内心里刷着一屏又一屏的弹幕。他暗地里拿那点三脚猫功夫的魔法指挥着树丛挪开条道,谁都行赶紧来个人吧,再不来我腰真的要躺断啦!!

真的,我就不该用这个姿势摔到床里。后面喻文波再回忆起这个片段: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

诗人的话又从王柳羿的脑海里反复飘过去。上一句是“一个都没有回来”,下一句是“劝你不要动心了”,但最后定格的,却是“他眼睛像最名贵的黑宝石”。

他想,我还从来没有见过黑宝石呢。

于是在猎人惊愕的目光里,花匠迈开脚步,朝那道荆棘之间的狭窄道路走过去。风从他身后刮到身前,几百条交缠的枝蔓晃动一下,突然齐齐摇曳出了绚丽的花。


-

阁楼的房间很隐蔽,但王柳羿很快就找到了。

纺锤和线凌乱地掉在地上,传说中的公主正陷在床榻中间。他小心地走过去,不敢惊扰到谁的美梦,可是如果他要看一看那双眼睛,就必须把公主叫醒。

花匠慢慢俯身到床边。在震耳欲聋的心跳里,他终于看到了传说里举世无双的睡美人。


-

“……”

“…………”


-

什么傻屌诗人骗老子这里睡着个惊天动地的绝世公主的?!

美是挺美,就是他妈的这个性别是不是有问题?!?!


-

花匠恼得脸都红了,直起身来就要往外走。我操怎么救人救到一半还带停手的呢?!喻文波着急又出不了声,四肢一个使劲,居然从床上坐了起来。妈的,关键时刻啥事儿都得靠自己!他一个猛子扑过去抓住王柳羿的手臂,没头没脑地上去照脸吧唧就是一口。

王柳羿蒙了。

喻文波也蒙了。


-

不,不是。半晌还是花匠先反应过来,你,你不是睡着吗,怎么,怎么起来了?!

公主——现在应该叫王子了——他的舌头比花匠还打结些。我,我不知道啊,他语无伦次,就,就一下子,醒了……

那你还亲我算怎么回事儿啊。小花匠的脸上终于慢慢带上点哭丧的样子,我长这么大还没人亲过我呢。

这,这,哎,那什么,我……我不是……

这下王子更结巴了。


-

但是魔咒已经消失了。空气重新涌动起来,鸟鸣从窗外传进他们耳朵里。城堡内外又绽放出新的生机,在熹微的天光下,人声从每个角落里慢慢沸腾起来。

国王和王后从门外跑进来。儿子啊!儿子你醒了啊儿子!!让我看看是哪家姑娘救了大家,阿爸阿妈明天就给你们办婚礼!!!

门里两个年轻人的胳膊和手还抓在一起。他俩头挨着头,一齐朝人群露出尴尬又羞赧的表情。


-

为了庆祝魔咒解除,城邦复苏,城堡里举行了盛大的宴会。人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篝火燃烧了整整三天。

但是主角一直没有出现。

在通往城外的小路前,小王子正在和小花匠告别。喻文波把几颗小小的花种放在王柳羿手心里,你,你要是还想要别的花,我……我也可以帮你去找,你……什么时候来找我都行。

他从前最伶俐的吐字,在几天里变成了最隔着窗户纸的少年心事。

王柳羿接过种子,小心地收在口袋里。他想他们真的要告别这场闹剧啦,于是他抬起头朝喻文波笑了一下:好。


-

在缓慢升起的月光下,喻文波犹豫又难过地看着他。这是王柳羿第一次认真地看他的眼睛。他还是没有见过黑宝石是什么样子,可是那一瞬间他确信诗句里的描述都是对的。

猛烈的心跳声又在他耳边回响起来,拖着他沉进名为心动的巨大漩涡。


-

这是个童话故事,所以当然会有一见钟情。

就算晚了三天,也是一见钟情。





-FIN.



评论 ( 36 )
热度 ( 97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间飞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