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杖作者 手速残疾

【JackeyLove×Baolan】午夜时差

被有道云坑得意识模糊,这个稿子临近写完的时刻居然被覆盖了,只能重新写了一遍……我再也不用手机写稿了QAQ




午夜时差



CP 水蓝/杰宝




01

电子竞技没有睡觉这句话,王柳羿是不同意的。

他也是整个基地里唯一一个不同意这句话的人。


02

中单找状态的办法基本都是通宵排位;打野虽然面上不爱rank但是经常比赛录像看到天泛白;上单是个大乱斗都能斗到早上五六点的神仙;AD更不说了,没有训练赛的日子,他的一天基本都要从下午五点钟开始算起。

在一片毫不在意发量的激情熬夜气氛里,王柳羿还勉强算得上规律的作息,堪称基地内头号养生标杆。

真的,我蓝哥是要成大事儿的人。喻文波一面在召唤师峡谷里闪转腾挪QWER,一面对这种精神做出评价:一个能常年坚持早睡早起的网瘾少年,一个在冬天也能果断离开被窝的男人,这是一种怎样的伟大境界!这就是他!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宝蓝z!

高振宁和宋义进在一旁庄严地鼓起了掌。


03

王柳羿道德模范一般的地位就这样确立起来了。

每天早上——这里是喻文波时间的早上——当他摸着睡翘起来的头发,打着哈欠迷糊着走进训练室,他几乎都能听见一声轻快的问候:早啊杰克。

怎么说呢,喻文波后来形容了一下那种感受,就跟饭店店员站在门口说“欢迎光临”一样,透着股“客官快来”的喜悦感。

王柳羿敲着键盘头都没回:你啥意思。

没有没有,蓝哥,你不要误会。喻文波殷勤地给他倒了杯水:我的意思是,你的问候让我感觉,如沐春风,如沐春风!

说完他还用力地挥了下手,好像真的把春风抓在了手里。


04

日升月沉,斗转星移。中午12点起床的王柳羿和下午5点起床的喻文波,相隔5个小时时差。


05

这让同一个空间的他们产生出规律的距离感。每天下午王柳羿一个人安安静静吃饭、rank、拆粉丝寄来的礼物、应付俱乐部丢下来的零碎任务。太阳慢慢落下去,红光烧起来的时候,喻文波热闹的声音就开始四处响了起来。

这是他们一天里相处最久的时刻。少年人嬉笑怒骂的声音震落星辰,高振宁趴在姜承録椅子上看他极限闪击,两个人步调一致地发出各种“啊!呀!哇!”的惊叫,李浩成看起来又在跟朋友连麦双排嘻嘻哈哈,宋义进已经挂着耳机毫不矜持地煲了快一个小时的电话粥,陈龙不知道在跟谁聊天键盘敲得飞快,下路组排位又撞车了,喻文波被王柳羿的锤石勾得意识模糊,正在锤着桌子控诉分奴无耻行径。

整个上海的光和声音都聚拢在这个亮着灯的房子里。他们是这个昼伏夜出的宇宙里最炽烈的爆炸。

再沿着轨迹自转四分之一圈,王柳羿的时区整个没入深夜。他又一个人回房间安静地洗漱、睡前刷微博、陷入梦境。五个小时的时差间隔着一堵褐黄色的门,等门外面吵吵嚷嚷的声音安静下去,喻文波蹑手蹑脚地过来打开条门缝,然后悄没声地钻进来。

星球的轨迹在黑暗里缓慢交叠。


06

当然,也不是没有例外的时候。

下午三点有重要的媒体采访,苏小落提前一天把“喊喻文波起床”的重任交给王柳羿。“你哪怕是在他脸上泼冰水也要把他弄起来!”经理发表着心狠手辣的言论,“这是队里交给你的革命任务,加油啊宝蓝z!”

喻文波看着王柳羿若有所思的表情,感觉脊背一阵发麻。

万幸温柔辅助人美心善,并没有借机对掐后颈之仇做出打击报复行为。他依然按自己的生物钟起床洗漱、吃饭、准备让媒体带回去抽奖的礼物,然后在两点半准时回房掀喻文波的被子。

跟醒着时咋咋呼呼的样子完全不同,喻文波的睡相安静又老实,还喜欢拿被子蒙头,放眼望去好像房里压根没有这号人,王柳羿费了好大劲才把他的脑袋从枕头和被褥里刨出来。光亮和冷气迎面而来,激得狗AD迷迷糊糊,然而他的意识尚在另一个时区的凌晨里挣扎。强行改变轨迹的行星卡了壳,他在倒不过来的时差里不满地哼了两声,重又往床铺深处钻,只露出一头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

如果双方角色互换一下,保不齐喻文波这会儿已经开始动用武力了。但电竞大禹属实治水有方,甚至不用说话,只是孜孜不倦地把赖床同志从被子里翻出来,一来二去几个回合,喻文波被逼到退无可退的床角,终于发出了投降的声音:我醒了,我醒了蓝哥,真的,你别搞了放过我吧我要死了……

说话的时候眼睛还紧紧闭着,在床上摊成一个大写的惨字。

王柳羿看得可怜又好笑,一时间几百个歹念在脑海里奔涌而过。他鬼鬼祟祟地伸手在喻文波眼前挥挥,确定对方没在眯着眼睛偷看,然后迅速从口袋里摸出手机。他连表情包上的配字都已经想好了,刚打开相机凑过去,就看见喻文波不情不愿地睁开双眼,正好隔着摄像头跟他深情对视。

哎呀,完了。


07

年轻人真有活力啊。正好路过的高振宁听见门里传来打架的声音,由衷地感叹道。


08

后来喻文波自己提出要把时差拧回来,起因是吃完晚饭回训练室的几步路,王柳羿居然从他肩上摘下来整整五根头发。

杰克你这个头发掉得有点厉害啊。他抬手轻轻拍了两下,把AD刚才被自己揪皱起来的外套抚平。对方愁眉苦脸地胡撸着刘海,别说了最近每次洗头我都感觉自己要秃了。

已经这么严重了吗。王柳羿顺着这个思路往下脑补,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

喻文波当然知道他在笑什么。哎呦蓝哥,你别笑啊,我都这么惨了你怎么还笑。他可怜兮兮地叫唤,念叨着念叨着就把自己挂到了辅助肩膀上,蓝哥你召唤师峡谷救死扶伤这么多年,看在大家兄弟一场能不能想办法抬一手我的秀发。

王柳羿马上打开手机淘宝:那我给你买两箱霸王好了。一箱洗头用,一箱你拿去喝,内外结合疗效好。

乖乖,最毒辅助心。喻文波一把按住他加入购物车的手,额头抵着他后背,犹犹豫豫地意有所指:我不是那个意思。蓝哥,我是不是应该早点睡觉啊。

你?早点睡?王柳羿满脸写着“我不信”,算了吧,把你绑在床上你都不一定睡得着。

真的,你别不信啊蓝哥。喻文波松开手臂,绕到前面满脸真诚地拉起王柳羿的手:你晚上睡觉的时候喊我一声吧,我跟你一起回去。


09

宋义进正在打一波心急火燎的大龙团。在技能哗啦啦爆炸的间隙里,他隔着耳机隐约听到些“晚上睡觉……一起……”之类的危险发言,手下一抖,一套技能全空了。

这种时候谁还管什么龙不龙啊!!!他一把扯掉耳机,朝着喻文波大声喊:杰克,你们都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了??!!

喻文波还抓着王柳羿的手,闻言转过头来一脸莫名:啊?

宋义进结结巴巴:你,你们晚上,一起睡觉……??

是,是啊……?喻文波也结巴了,我不就早点睡吗,怎么你们一个个反应都这么大?

然后他就看见他们中单好像飞快地接受了什么不得了的设定。宋义进平静地重新拿起耳机,在返回游戏之前丢下一句语重心长的“注意安全”。


10

调整时差当然不是什么容易事。当晚上王柳羿依言来喊喻文波的时候,他正抡着两把斧头在下路浪得飞起。

我打完这把就去睡。喻文波信誓旦旦,真的!

我看你心不够诚啊杰克,王柳羿盘着腿窝在椅子里玩手机,这样你的头发是会离你而去的。

他这话不咸不淡,听得喻文波头顶一凉。我我我我很快就好!他一下子连背都坐直了,整个人透出股腾腾的杀气,颇有20分钟要结束这把发际线保卫战的气势。然而队友对手个个不解风情,一把比赛打得磕磕绊绊,两边僵持快一个小时,最后居然靠着己方打野神奇偷家才赢下来。

这游戏也太难玩了。喻文波打得头晕眼花,摘了耳机去喊辅助。然而没有预料当中的无情嘲讽,他扭头去看,发现王柳羿早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站起来比他还高一点的少年缩在椅子里,抱着膝盖团成小小一个球,明黄色的灯光像一滴琥珀,从额头一直流淌到他圆润的脚踝。睫毛和刘海投下阴影,把安宁的美梦和纷扰的世界隔绝开来。

在庞大的宇宙中心,温柔的行星在黑暗里沉默着,漂流出寂静漫长的轨道。

如果在小说里,此刻一定有几百个美好的字句来形容喻文波一瞬间剧烈跳动的心脏。但是喻文波没有文化。他的万语千言卡在声带里,最后汇集成一句无声的“我操”。

两秒钟的停顿后,他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连拍带打地让聒噪的队友们赶紧闭嘴。大家莫名其妙转过来看他,他张牙舞爪地做口型:不准吵醒我蓝哥!!

什么头发不要也罢。他大义凛然地想,没有什么比蓝哥的好梦更重要。


11

可王柳羿最后还是醒了。

喻文波当然不能让他睡在训练室里。他推着那张装了辅助的椅子,三步一顿五步一停地挪到宿舍房间门口,然后拿出自己毕生所学,用一个不知道算抱还是算扛的姿势把人转移到了床上——全队身高倒数第二的弟弟干这活属实看得人胆战心惊,上野组忧心忡忡地想去帮忙,但是不知为何被宋义进死死拦住——其实喻文波自己也慌得不行。他紧张兮兮地锁上门,蹲在床边大气不敢出,时刻做好挨骂的准备。

万幸辅助毫无动静,似乎是没醒。

我可他妈的真是个天才。喻文波暗暗长出一口气。刚才进了房间他就把窗帘拉了个严严实实,连插在插座上待机的充电器他都给拔了,生怕提示灯那点小小的红光扰了蓝哥清梦。眼下房里四处是绰绰的影子,只有门缝里漏出几丝走廊上暧昧的灯光。

他们一个已身处寂静午夜,一个尚还在落日的余晖里思考恋爱哲学命题。时差在他们当中划出边界模糊的晨昏线,少年平稳的呼吸是喻文波躯体里声势浩大的盛行西风。

他还趴在床沿,盯着王柳羿圆润的鼻子尖发呆。在一片鬼迷心窍的气氛里,有什么开始冲破胸腔剧烈生长起来。

喻文波握了握拳头,又握了握拳头。

黑暗里时间流逝的速度仿佛毫无规律的变速跑。他好像听到队友们拖拖拉拉回房间休息的响动,又好像能听到楼下收摊的夜宵摊子里店主们交谈的声音。等到门外所有夜猫子的动静都消停下去,他终于在反复的犹豫和思想斗争里抬起头来。

他凑过去,在王柳羿脸上飞快地落下一个吻。


12

嘴唇碰到皮肤的一瞬间,有人轻轻抓住了他的手。




-FIN.



2021.12.12 突发奇想看看编辑一下能不能把这稿复活(不懂lft到底为什么鲨了这篇,审核判定难道是不许熬夜吗……

评论 ( 100 )
热度 ( 2761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间飞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