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杖作者 手速残疾

【水蓝/宁羞】青春期流感事件

这都给你IG冠了,我服,搞个光速短打。没营养的沙雕糖水甚至甜得有点恶心

顺便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啊,冬季流感高发,不要像这群人一样瞎搞,个破比赛看得我慌也慌死……




青春期流感事件




CP 水蓝 宁羞



01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一般秋冬季节是其高发期。

——来自×度百科


02

第一个中招的病毒传播源头是谁,已经没人知道了。总之北风在高楼间虎视眈眈,空调和地暖时刻高强度运转,凝固的空气饱含热度,在这样一片隔绝寒冬表面祥和的乐土当中,病毒成功入侵了所有人的免疫系统,把不大的训练室迅速改造成了咳嗽合唱团。

喻文波邀请王柳羿双排:蓝哥,咳咳咳,双,双排,咳,排一个不?

王柳羿艰难回绝:咳咳咳,不排,我咳得手都抖,咳咳咳。

高振宁正在和远在韩国的姜承録发微信,手机刚提起来到嘴边,炎症一脚踹在他呼吸道上,于是姜承録点开这段长达五秒的语音,听见的只有高振宁惨绝人寰的咳嗽声。

他皱着眉头把微信关了,决定打个电话质问一下苏小落到底有没有在做队伍健康管理。

电话响了半天才接通,苏小落用一阵猛烈的咳嗽跟他问好:啊,咳咳咳,theshy啊,什么事啊,咳咳咳咳,哎呦这感冒谁顶得住啊,我喉咙都咳哑了,咳咳。


03

姜承録闭着眼睛把电话挂上了。


04

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宋义进同志抱着女朋友送的保温杯,一脸痛心地劝说:年轻人,都不懂得养生。你们要多赫水,治道吗,赫水才能保持坚康。

大家都忙着咳嗽,没人听他说话。


05

作为队伍里表面上最猛实际上最弱的人,高振宁第一个栽了。

在西安两天他过得灵魂出窍,比赛打了什么不知道,吃饭吃了什么不知道,怎么出门的不知道,怎么睡着的也不知道。高热滚滚而来,烧得他意识模糊,但即便是这样他也还记得一件事。

他抓着旁边随便一个人,念叨:别告诉筛哥。

声儿太小,李浩成只听见了筛哥两个字。病号有请求我还能不答应吗!他赶紧摸手机,一扭头把什么都跟姜承録说了。


06

据宋义进从墙根发来的前方报道,姜承録试图提早买机票归队被阻,只好当天晚上打电话骂了苏小落两个钟头。

作为翻译,承受了太多爹的怒火的明奎瑟瑟发抖。


07

明奎啊,开心点,起码这样还没失业不是。


08

喻文波好得快,在西安这几天早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打野的壮烈让他对自己的体质有了错误的预估,他光着脚颇有些嘚瑟地翘个二郎腿:看见没,这就是年轻的好处。

不是我按着你的头吃药你现在也躺着呢。王柳羿不屑地撇了撇嘴,喝个双黄连都嫌苦。

不苦吗?!喻文波据理力争,我没有吐已经是很伟大的牺牲精神了,你们怎么能管这么难喝的东西叫不苦?!

你是真心的吗。王柳羿还是不敢相信,指着包装上硕大的蔗糖二字,喻文波我怀疑你味觉有问题?


09

喻文波心想其实是不苦。

他就是想让王柳羿哄着他吃药而已。


10

高振宁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药物还没生效,他体温降不下来,浑身脱力,只能靠冰袋和退烧贴缓解不适。半梦半醒间游了两遭,好不容易扯出点意识,就听见无耻如下路居然还在为一支双黄连搞七搞八。

我还烧着呢,谁有我惨。他闭着眼睛很凄凉地想,孤家寡人不如狗,有对象胜似没对象,就我这样的还得被迫吃粮,筛哥不在心像寒冬,太惨了。

手机震动两下,提示有新消息。他有气无力地摸出来,瞅了一眼屏幕。

——嗯?!是筛哥?!

正所谓以暴制暴以粮治粮,谁还没个对象了不是!高振宁精神都为之一振,赶紧划开认真阅读。

第一行是“kesou?”

看看,咳嗽不会写还给努力整个拼音,这是什么关怀精神?!太令人感动了,是爱情!高振宁在内心大声赞美一通,接着看下一行。

“吃冰淇淋?”

啊?高振宁大脑烧了一下。这是啥意思,我这晕着呢,筛哥还要请我吃冰淇淋?

再接着对面一张图甩出来,正是他前两天半夜直播时强势冰淇淋吃播的截图。


11

高振宁赶紧把手机一扔,决定在挨骂之前装死装到底。


12

宋义进坐在一边,听下路组继续就双黄连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觉得这群弟弟真是长大了,管不住了。怎么跟他们说了多赫热水有用一个个都不听呢?看看窝,多坚康?

——当天下午宋义进也发烧了。


13

高振宁熟练地塞给宋义进一个退烧贴。两人福至心灵地交换了一个“大家都是异地何苦互相伤害”的眼神。


14

比赛结束,车子拉着中野两病号连夜奔向医院。其他人返回酒店休息,整个队的健康状况被流感搅得一塌糊涂,好像连司机都要遭不住了,开着车时不时就咳两声。

王柳羿上车以后就挨着喻文波坐。他俩坐车都喜欢靠窗,所以平时不常坐一排,今天倒是十分稀奇。喻文波也很意外,伸手去捏他的后颈:干嘛蓝哥?跟我说悄悄话?

我好像也感冒了。王柳羿低着头,讲起话来一顿一顿的鼻音:坐过来看能不能传染给你。

?!喻文波在“为什么搞我蓝哥你不爱我了吗”和“我不喝双黄连”之间犹豫了0.1秒,最后还是毅然选择了“算了陪我蓝哥生病一场不是大事”。他小心翼翼去摸辅助的额头,好像还没有烧。再捏捏手,凉得像冰块。

现在啥感觉啊,难受吗?喻文波感觉自己心都悬起来了。

王柳羿把脑袋搁到他肩膀上。冷,浑身都疼。他抽了抽鼻子,还是堵着,剩下半句“难受”里就平白添出点委屈来。

……

……


15

流感是什么?是滚烫的体温,发昏的头脑和艰难的呼吸。

原来心动和重感冒是一个感觉。喻文波一边把王柳羿搂紧了点,一边觉得这些症状正在自己身上快速应验。


16

整个流感最后以全基地全部沦陷告终。IG全队闭门谢绝了整整一周的训练赛,因为“我们从教练到替补已经一个能打的人都没有了”。

其实还是有一个的。高振宁表情真诚,我筛哥还好好的呢。

绝口不提为了不让他筛哥被传染以20把solo为代价让姜承録改签机票的事情。


17

所以当圣诞节到来的时候,他们的桌子上除了苹果、礼物,还有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冲剂和药丸。

基地里像模像样搞了个圣诞树。喻文波路过的时候王柳羿正在往树上挂东西,老远见他过来,就不让他看,赶着把他推到一边去。

这有啥不能看的,反正再过两个小时我也都知道了啊。喻文波挠着头,过会儿又大呼小叫起来,哎呦蓝哥你怎么又不穿袜子了,还在咳嗽呢咱们注意点行不,跑回房间里拿了袜子出来给他穿。

他柔软的手指握住王柳羿骨节清晰的脚踝。王柳羿笑嘻嘻地看了一眼圣诞树,那也不能提前告诉你,告诉你就不灵了。

什么灵不灵,社会主义接班人还搞这套。喻文波拿温暖的掌心又给他捂了捂,求求了蓝哥别再感冒了,你再传染我一遭我就死了真的。

你不是年轻不怕嘛。王柳羿把自己裹在新买的睡衣里。睡衣毛茸茸的,他的笑容看起来也就毛茸茸的。


18

要说挂上去的纸条,其实也没什么稀奇。

“明年也要一起健健康康地拿冠军。”




-FIN.


评论 ( 32 )
热度 ( 3378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间飞行 | Powered by LOFTER